Title: 富氫氣體導入機車引擎之排污特性研究

Keywords: 富氫氣體 重組器 引擎

Abstract: 本研究以模擬實驗室前期實驗之重組器所產出富氫氣體導入引擎,進行實驗研究。而模擬的重組器參數為乙醇進料流率為4、6、8mL/min,H2O/EtOH比為1、3、5,O2/EtOH比為0.5、0.6、0.7。探討其助阻比(Assisting/Impeding ratio)對於機車引擎排污特性之影響,並試圖找出適用區間。結果發現富氫氣體導入引擎對於CO排放僅有少部分為正改善,HC排放方面則較無重大影響,NOx方面大部分皆有改善,熱效率方面則與NOx相似,整體上僅4000rpm狀況下較不建議導入富氫氣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