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探討電漿反應區的潮濕問題與系統的空氣流量

Keywords: 微型甲醇-水重組器 阻擋器; 導角

Abstract: 氫氣已被公認為未來最具環保且可永續的再生綠色能源,為了能夠更廣泛的應用氫能,通常都利用重組器來製氫,其雖是解決氫成本和儲氫問題的方法之ㄧ,但在體積大小、製氫工作溫度和製氫時間上卻有待改善。而本微型甲醇-水重組器的體積小,製氫工作溫度能在100℃以下且開機後20秒內即可穩定的產出氫氣,故能克服一般重組器未能解決的問題。但為了能更有效的提高本重組器產生氫濃度,故本研究在店將反應區前加裝阻擋器且加工一導角,藉此減低因超音波震盪器較大燃料顆粒進入電漿反應區,而造成電漿產生區潮濕致電解效能減低,而影響產氫濃度。同時也針對系統提供不同的空氣供應量對產氫濃度做一探討。經實驗結果得知,電漿反應區前有阻擋器及導角的設計可提高產氫濃度,且系統空氣供應量在8LPM(L/min)時產氫濃度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