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影像處理於LED亮度檢測上的應用

Keywords: CCD 影像處理 LED 檢測

Abstract: 在現今科技發達的世紀中,發光二極體(Light Emitting Diode, LED)的檢測已成為工業界重要的研發項目之一,本文主要在探討LED的亮度檢測,我們將單顆或多顆的LED置於CCD(Charge Coupled Device)下方,然後透過CCD鏡頭所擷取的圖像,利用灰階處理、二值化、侵蝕、膨脹⋯等多種影像處理的方式,來判定LED的亮度是否達到合格的標準。

經研究後發現,利用CCD和影像處理的概念,在單顆LED的檢測中,可判定LED亮度的良莠,意指在全檢的過程中,可快速鏟除亮度不足的瑕疵品,而在多顆LED的檢測中,除了判別亮度的良莠之外,還可以準確地判定瑕疵之LED的所在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