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幼兒師資多元文化教育培力計畫成果報告

Abstract: 臺灣是個多元文化的社會,為了讓生活於台灣社會的人民可以肯定文化多樣性的價值、認同自我、尊重他人文化,以促進社會正義,提供公平機會,教育部開始推展「多元文化教育 」,特別是對弱勢族群的關懷。推展多元文化教育,教師的多元文化教育素養與能力是關鍵要素。而多元文化教育也應從小做起,才能發揮潛移默化的功效,故本計畫向教育部申請「幼兒師資多元文化教育培力計畫」,本計畫將透過教學與研究社群發展的整合,全面性的培育幼兒師資具備多元文化的理論與實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