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原住民工作坊實務手冊:在原女孩的生命圓舞曲中看見文化的躍動

Keywords: 原住民 文化

Abstract: 我們每個人自降生在這個世界上開始,不管是偶然或者必然,我們都在刻畫自己的生命圖像,都在創造自己的歷史,都在敘說自己無可取代的故事。故事中,有自己、有他人,有人我的交織,因為我們相遇。

因為相遇,我們參與他人生命故事的創作;因為相遇,他人也在我們的生命故事中留下不可抹滅的痕跡。不管相遇的故事是悲、歡、離、合,或者感動,或者流淚….透過敘說自己的生命故事,我們可以回顧自己、省思自己並找到繼續前進的力量。透過聆聽他人的故事,我們可以反照自己、對應彼此,看到共同與差異。

透過你我故事的交織,我們可以擴展視野,看到個人故事背後存在的「那隻看不見的手」。然後我們才有可能「集體發聲」對抗與反轉不合理的社會。我們期待透過「生命敘說、人我的交織」,增長彼此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