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主題樂園品質屬性之探討-以劍湖山為例

Keywords: 重遊意願 滿意度 kano二維品質屬性; 主題樂園

Abstract: 本研究在思索探討主題樂園的各種遊具能給人之感受後,提出主題樂園的遊具之四種體驗構面為刺激、放鬆互動、遊覽、及心態年輕。此外因劍湖山主題樂園為配合夜間遊園,而大規模的營造各種夜間造景,在美學的體驗上提昇了不少。故本研究除了考慮遊具所能提供的體驗之外,亦探討由夜景所能造成的美感體驗。在根據刺激、放鬆互動、遊覽、心態年輕、美感五個構面找出主題樂園在各構面能提供的屬性後,再依據Kano二維品質屬性模式將各屬性做品質屬性上的歸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