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文化創意與數位服務_第二年

Abstract: 本計畫成立宗旨是整合「文化創意與數位服務」領域之前瞻性研發技術,由雲林科技大學設計創新技術研發中心組織跨校技術研發中心團隊,包括:中國科技大學、龍華科技大學、朝陽科技大學、台南科技大學、崑山科技大學與樹德科技大學等六個技術研發中心資源,共七個團隊,擬建立人才培育計畫資源共享帄台,透過強化產學合作能量,協助教師專業成長,將技術研發中心研發成果導入教學,提升教學品質及學生學習成效,期望建立各校專業領域實作與創新之教學特色,協助產業界培育文化創意與數位服務業之優質設計與實務人才,期以專業學程代替學系,進行「跨系所、跨校、跨產業」三方整合,建構「實體」與「網路」之教學與實習環境,以達到建立專業實作與創新教學之具體目標。特擬定本計畫(技職校院文化創意與數位服務領域之技術研發中心強化人才培育計畫)。為達永續發展目標,希望本計畫三年補助期滿後能維持自給自足運作。跨校研發團隊課程規劃及執行分三階段報行。第一年:彙整各校文化創意與數位內容領域課程、規劃各專業學程。第二年:設立跨校文化創意與數位內容學程、建構網路教學帄台。第三年:以七校聯盟方式提出學程認證、經營網路學園。第一年各夥伴學校具體成果為:(1)蒐集該校歷年已實施之文化創意與數位服務領域教材,並製作成數位教材,第一年度本跨校研發團隊共製作28門數位教材(雲科大:10門;各夥伴學校各3門)。(2) 設置各夥伴學校之教學網站,相互連結。第二年預計(1) 將各校獨具之特色學程教材,架構成教學教材資料庫。(2) 建構一共享網路教學帄台,期發展成文化創意與數位服務學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