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企業倫理-以國泰企業為例

关键词: 國泰企業集團;蔡萬霖;企業策略;核心競爭力;公司經營;企業倫理

摘要: 國泰人壽成立於1962年,在目前三十餘家壽險公司規模最大的壽險公司,由於在開放外商壽公司進駐及本土新壽險公司設立前巳奠定銀好基礎,因在不論在總保費收入及新契約保費收入方面,在市場佔有率皆維持領先地位,國泰人壽經營團隊為霖園集團,主要關係企業包括國泰建設、東泰產險、匯通商銀等機構。國泰人壽是基於「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精神所創立的社會互助制度。由於經濟進步,國民所得提高,生活的價值與尊嚴益受重視,壽險業乃隨之蓬勃發展。另一方面,壽險事業是一種關係社會大眾的服務業,企業主除了要採取穩健長遠的經營態度外,更應重視社會責任的履行。因此,名譽董事長蔡萬霖先生於多年前提出「四大經營理念」作為經營的最高指導原則,全體員工亦本此理念,追求成長,貢獻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