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人資管理探討

Abstract: 最近的研究顯示,愈重視人力資源管理的企業,資產報酬率也愈高。人力資源管理課題,十年一次更迭,新世代的人力資源管理不能只是消極的人事管理,而應結合企業的策略,開創競爭優勢,人力資源主管也應高度涉入企業決策過程。  成長是企業的渴望,但是在多變的環境中,企業經營者常常亂了手腳,無所適從。世界的工作型態和人力資源組成正在改變,企業組織也呈現不同的樣貌,舊有的「人事管理」方法,已無法有效管理企業的人力。新一代的人力資源管理應扮演更積極的角色,成為企業經營策略的要地。高績效企業的人力資源管理的共同點:團隊工作組織、鼓勵員工參與、審慎遴選人才、內部擢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