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文件自動化系統-以崑山資管系資料表格為例

Abstract: 傳統文件的作業流程都是以紙張所編製而成的表格,藉由人工發放的方式給每位教師填寫完畢後,收齊彙整後繳回原單位。如此,一個文件的作業流程就須白白耗費許多人力與物力,而且每到一個新的學期又要重新再次填寫表格。所以每位教師都需常常做這種繁雜而重複的作業。

我們把繁雜的文件作業流程以及網際網路相互結合,而產生文件自動化系統。此系統可以讓使用者和管理者更方便、迅速的完成工作。此系統整合了所有老師的資料,方便於資料的尋找,更新資料快又方便,且減少行政作業重覆,一旦發現錯誤可以在最短的時候內做更正的動作,而過去要經過人員的確認後,再加以處理更正,現今系統會發現錯誤通知填寫者方便更正。

Web 2.0 是近年來資訊領域中相當火紅的一個名詞,以使用者為核心的發展理念,因此,本計畫也帶進Web 2.0 的精神。

我們也使用Ext JS後將改變以往網頁之間傳送的資料格式,讓使用者在使用網頁時,會有如使用應用程式的便利。

此專案的目的是希望以往需用紙張傳送的資料可以更方便的匯整來增加管理人員的效率加入新元素後的網站,讓使用者使用本系統能更加快速,資料的傳送量也能大幅降低,不再像以往人工傳送、匯整的方式來處理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