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整合行銷企劃案

Keywords: 博物館 整合行銷 工博館;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大銀幕立體電影院 museum; I MAX; IMC

Abstract: 隨著政府日趨重視地區文化發展,博物館的存在及經營儼然成為每個地區文化娛樂發展的重要指標,由於社會及科技的進步,民眾對於生活品質需求的提高,博物館的設立與運作更顯為重要。印象中傳統原有「保守、貯藏、老舊」觀念的博物館經營型態,逐漸轉變成現今「數位化」、「多媒體」、「多互動」的模式。然而以往博物館的功能最重要的「教育」功能,更增添了許多娛樂休閒的功能,透過輕鬆的學習方式,較能讓大眾所接受學習,博物館所提供的已經不是侷限於知識的保留及傳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