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服務/市場新穎性、新服務開發執行品質、新服務績效之關聯性--探索分析與實證研究

Keywords: 構想篩選 市場研究 商業分析; 服務/市場新穎性; 新服務績效

Abstract: 本研究以新服務開發早期階段為焦點,探討早期活動執行品質對新服務績效的貢獻、服務/市場新穎性對早期活動—新服務績效關聯的節制影響,並以國內金融服務業的62 個新服務開發專案為實證對象。節制迴歸分析顯示,商業分析活動對新服務績效有顯著的正向影響;市場研究活動的執行品質愈高、商業分析對新服務績效的正向影響愈高。子群迴歸分析顯示,在高、低服務/市場新穎性群,構想篩選及市場研究對新服務績效呈相反影響。最後,研究者對實證結果在新服務開發早期活動的管理涵義做一些討論與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