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九十六學年度「補助大專校院辦理就業學程實施計畫」成果報告

摘要: 透過本學程之業界師資聯合授課的安排,修習本學程之學生從學習中有機會能將理論與實務結合,進入職場的體驗則能幫助學生從知到行的實踐歷程,了解職場環境、並做好就業前的準備,對修習本學程的學生來說意義重大。對於推動就業學程之建議如下: 1.對於業界師資的規定,能考量到學程的屬性而有所彈性,除了考量到師資的職稱外,亦能依該師資的實務經驗背景作為考量,才能協助學生有更豐富的學習。 2.計畫申請及通過的時間能提前至四月份完成,以結合各系安排下學期課程的時間,並有充裕的時間對學生說明及輔導,以使更多學生參與就業學程。 3.計畫能以二年為一期,第一年做基本課程的學習、第二年做職場體驗及專精課程的學習,以協助學生在學習上有更多理論與實務結合的經驗,並能從中有所反思及創新的空間。 4.計畫之申請資格,不針對執行卓越計畫的學校設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