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智慧型藥品管理系統

Keywords: RFID

Abstract: 本文描述如何實現一個以XScale為發展核心系統,整合RFID技術,建立一台同時具備了管理功能、伺服器及環境參數監看與控制功能的智慧型藥品管理系統。以此為基點,將其應用在一般家庭使用的藥品管理,設計重點以管理功能來達到減少藥品浪費、藥品過期誤食、服用過量…等狀況;並透過Internet從藥商資料庫獲得詳細藥品資訊,讓使用者清楚藥品特性、副作用…等;同時整合家庭成員用藥狀況,讓家庭醫師從此得知,家庭成員的藥物服用情形,希望藉以改善國內,醫藥浪費或因缺乏藥品知識而造成的遺憾,及改善醫病雙方資訊不對等的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