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自然涼風扇

Keywords: ARM7 紅外線感測 伺服馬達; 控制家電; 電扇; 藍芽

Abstract: 不同以往的傳統手動家電,擁有自動偵測系統,定時開機功能與嵌入式系統的判斷,能夠在人離開後自動搜尋周圍是否有人後再來關機的高人工智慧型家電風扇。 並且在安裝藍芽晶片後,可以利用web server、藍芽手機、PDA等網路傳輸工具來做遠端遙控。舉例來說…現在人的生活忙碌,常常忘了關家電就匆匆忙忙的出門工作,導致家中沒關的電器持續的耗電,這種情形不僅浪費了地球的能源,也瘦了自己的荷包,更嚴重的還有可能引發火災而造成生命威脅或財產的損失。但是在焦電型自動控制家電的強大功能下,它可以針對人或生物體溫所散發出來的紅外線作感測,再經由嵌入式系統電路板ARM來做判斷,啟動家電。並且在人離開5分鐘之後自動搜尋週遭是否有人,再經由判斷來做動作或關閉家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