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多人運動3D虛擬角色與場景即時顯示技術之開發

其他題名: Development of the 3D Real-time Display Technology for Virtual Role and Scene in Multi-user Game

Abstract: 本計畫目的為開發多人運動3D虛擬角色與場景即時顯示技術。利用動作擷取器結合軟體進行人體動作資料庫之建置,並應用影像辨識方式分析每個影格之影像,標記出人體骨架的大關節點,重建演員的人體運動模式,進而應用於動畫與遊戲的虛擬角色即時顯示。在骨架重建上,從二維的參考資料透過演算法轉換成三維虛擬可用座標,其轉換過程中,勢必會因遺失掉許多骨架資訊,造成骨架錯位的問題。為解決此一問題,我們透過已建置之動作資料庫,將相似的動作取出,導入動作資料庫的判斷修正技術,使輸出的幾何模型角色進行骨架平滑修正,藉此改善角色骨架錯位的情形發生,將輸出影像提升較為正確和有效的人體關節骨架運動,達到即時顯像擷取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