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現實,頑固的音形

Abstract: 我也許擁有一切,但卻選擇流浪,尋求虛空(Nothingness)。我們所受的教育總是在制約我們,讓我們朝某個特定的方向思考。我們總是抱持著某種概念、信仰、知識或方程式,去臆測追求一些不可思議的目標或境界,鎖定一個目標,一份理想,然後變逕地朝著那個特定的方向邁進。當你朝著那個特定方向邁進時,空寂感就不見了。一旦朝著某個特定的方向留意,行走或思考,你的心便失去了空間。每當心中充滿著執著、恐懼、權力、欲望,或是在追求享樂和地位時,反而心中卻總覺得空虛。那是因我們的心被塞的滿滿的,已經沒有任何空間。人們總以為「滿」才是擁有、才能心安,所以不畏艱難的往外所求,把自己的心境塞的滿滿「朝著某個特定的方向留意,行走或思考……」雖然;物質上得到所努力的成果及成就,但另一方面反而失去了讓心靈得以駐紮的空間。我們的心需要空間才能全心全意地覺知或全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