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感應馬達之智慧型速度控制方法-使用可程式控制器

摘要: 台灣產業界當以可程式控制器(Programmable Logic Controller, PLC)進行三相感應馬達的速度控制時,PID控制器(Proportional-Integral-Derivative controller)為普遍採用的方法之ㄧ。本文所採用的智慧型速度控制方法,主要結合模糊理論與類神經網路技術以提供另一種更簡化的馬達控制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