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影音創意與行銷 - 種子教師培育計畫(子計畫一)

Keywords: 文化創意產業 整合性學程; 影音動畫; 多媒體; 創意行銷; 教學研討; 教材編撰出版; 種子教師

Abstract: 為配合國家推動「挑戰 2008 : 新世紀兩兆雙星產業發展計畫 」,積極發展數位影音之文化創意產業, 拓展國際視野、加強國際合作與交流,並提昇 本校創意媒體學院暨國內中南部院校相關科系的教學品質, 本計畫擬與世界知名學府美國南加州大學 (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 、 加州 Art Center 、 英國的 Creative Center 等校合作, 並參照美國線上時代華納 (AOL-Time Warner Corp.) 贊助南加州大學 (USC) 成立「影音創意學程」的模式 ,目的在於培訓影音產業所需之種子教師。 本計畫首先擬將 核心種子教師送到海外進行短期參訪,而後再邀請國內、外專家學者與學程合作夥伴, 就兩個整合性的學程 : 「 影音動畫 與多媒體」 與「創意行銷」進行教學研討、教學觀摩 、 並具體的完成可供未來影音創意教學 教材的編撰與出版,期望透過種子教師與完整豐富的案例教材,培養學生的國際觀與產業所需之整合性知識,並且能快速地推廣整個文化創意產業的人才養成教育至各學校相關系所與組織單位,以平衡國內影音產業南北失衡的現象與彌補人才養成教育的缺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