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台灣產釘螺科一種新記錄微小扁釘螺Clenchiella cf. microscopica (Discopoda: Hydrobiidae)之描述

Keywords: 中腹足目 釘螺科 微小扁釘螺; 新記錄

Abstract: 本文報導一種台灣產腹足綱(Gastropoda)盤足目(Discopoda)釘螺科(Hydrobiidae)的一種微小貝類,微小扁釘螺(Clenchiella cf. microscopica),標本採集自台灣西南沿海台南市四草野生動物保護區,棲息地之鹽度約為0.4- 2.0 %。微小扁釘螺分佈於印度洋至琉球的沿海,為台灣之新記錄種。殼黃色或黃褐色有3.5螺層、胚殼平滑有1.5螺層,文中提供掃描式電子顯微鏡鏡檢照片及描述供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