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空污溯源自動化載具

Keywords: 空污溯源

Abstract: 本專題空污溯源自動化載具嘗試將被動式污染源追蹤衍變為主動式搜尋,藉 由動物尋找氣味的仿生概念,讓載具攜帶微型感器進行溯源工作,並結合 IoT 技 術將污染資訊即時呈現,透過 IFTTT 協作平台直接連動 LINE 進行警報發送,可 省去 APP 開發時程,且相容於 ios 系統及 Android 系統,大大提升實用性、便利 性、即時性。在污染防治上,能有效提升溯源效率,同時降低被動式感測點的硬體 設備建置數量及維護成本,進而減少人力浪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