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COVID-19後疫情時代大學生旅遊意願與策略

Abstract: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COVID-19)以下簡稱新冠肺炎,新冠肺炎是在2019年12月爆發於中國湖北省武漢市,之後就迅速蔓延到全世界多個國家,因為新冠肺炎的傳染力遠比SARS還要快速,所以自疫情爆發後感染人數一直都是直線上升,隨著疫情的升溫,各國政府開始嚴格實施「邊境防疫措施」,為了降低被感染的風險,其中最先受到衝擊的就是航空運輸業,不僅國人出國次數減少、外國旅客也無法來台旅遊觀光或商務活動……。

一連串的影響下來對於觀光業的造成營運困難,而我們研究的內容就是大學生在後疫情時代對於旅遊方式的改變、及台灣政府所採取的振興方案,且以問卷調查的方法來分析消費者的旅遊趨勢,並提供給旅遊業者有效的因應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