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電沉積氧化錳/石墨烯電極的熱處理與電解質對超級電容器效能的影響

Keywords: 超級電容 氧化錳 石墨烯; 電沉積

Abstract: 本實驗利用修飾的Hummer方式氧化商業化石墨粉、製備氧化石墨,並將氧化石墨分散於乙醇/水為溶劑的硫酸鈉/醋酸錳電鍍液,並以超音波震盪以獲得氧化石墨烯。利用循環伏安法在-1.4V~1.4V(相對於銀/氯化銀電極)電沉積氧化石墨烯(Graphene oxide, GO)/氧化錳薄膜於ITO導電玻璃上,以製備超級電容器的電極,探討薄膜電極的電容電化學行為。運用循環伏安法及定電流充放電,使用莫爾濃度分別為0.5M、1M、3M的Na2SO4及NaOH溶液在分別為100度、200度、300度高溫爐煅燒後的三個樣品比電容大小。

在Na2SO4電解液中相對比電容大小100c > 200c > 300c,在0.01-0.1mV/s的循環伏安掃描速率下都是100c試片有最大之比電容,而在NaOH電解液中想對比電容大小為100c > 200c > 300c,在0.01-0.1mV/s的循環伏安掃描速率下也都是100c試片最大;而在電解質濃度介於0.5-3M中,Na2SO4及NaOH都是以100c試片表現最大的比電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