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青年旅館與一般飯店之差異探討

Keywords: 旅遊業;青年旅館;背包客棧;飯店

Abstract: 近幾年旅遊業崛起,帶動周邊產業發展,除了人人熟知的傳統飯店以外,將眼光放在小團體、背包客這種散客消費者的旅遊業者也逐漸增加,造就青年客棧、膠囊旅館等新型態旅館的出現。

本文通過查找參考文獻等途徑,對青年旅館與傳統飯店之差異進行研究,並在此基礎上,實地走訪台南的青年旅館與傳統飯店,透過訪談的方式了解兩者之間,在消費者、經營型態、行銷模式、硬體設備、軟體服務以及法律上的規範有哪些的差別。研究發現兩者唯一相同的點皆為旅客提供住宿環境,其餘都相距甚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