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健身房行銷策略與滿意度之研究以健身工廠為例

关键词: 健身工廠;滿意度;行銷4P;SWOT分析

摘要: 這份專題研究主要是健身工廠的行銷策略和滿意度的調查,主要有四大章節,第一章節緒論主要是討論研究背景與動機,介紹健身房的起源及歷史,我們的研究目的和問題是要探討探討健身工廠的4P分析、SWOT分析以及滿意度分析之研究。文獻探討中先了解行銷4p、SWOT分析和滿意度之內容,及建工的起源後在進行健工廠的行銷4P以及SWOT分析

第三章內容主要是在討論研究的方法、架構和設計,和我們問卷的研究對象與抽樣方法。研究對象為一般民眾和建工的會員,抽樣我們發出了150份問卷,回收有效問卷123份,其餘皆為無效問卷,研究工具為個人資料,課程、設備、服務,價格推廣、據點,29題的問卷內容,作為本研究蒐集資料之工具。

第四章為實證結果與分析,個人基本資料的百分比整理和建工的課程、設備、服務調查,還有價格、據點、推廣的調查的滿意度百分比分析。

結論則是基於滿意度研究給出合適的建議,根據我們的報告以學生居多且時間多

以18:00後,大部分人對建工的課程、設備、都是滿意的,服務部分則是落在滿意和尚可,價格部分大部分人覺得合理,據點則是有七成多都認為離居住地點進會更樂意去建工健身。推廣則是落在滿意和尚可之間。建議則是希望健身工廠能增加婦女客群和加強服務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