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擴增實境科技結合互動式虛擬學習介面設計之研究

Keywords: 數位學習 虛擬實境 擴增實境; 使用性工程; 人機互動介面

Abstract: 本研究藉由擴增實境科技能將虛擬物件融入真實生活場景之特性,欲提升數位教材內容呈現上之真實性與互動學習,亦讓使用者透過視覺直覺化的方式建構教材內容中實際物體尺寸與大小比例的概念,避免真實物體僅能透過圖片、影片及數據化標示而造成學習過程中產生誤解,此外,並運用虛擬實境建構出能使學習者沉浸於其中之虛擬學習空間,強化學習者對教材本身與其空間環境的連結性,最後,針對此擴增實境式虛擬數位學習介面以可用性工程尺度法則進行使用性評估與測試,以提升人機操作介面的親和性與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