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SIGUREC大型資源智慧回收站成效分析

Abstract: 由於全球經濟發展快速,隨之提高的消費活動,使廢棄物增多,從而造成嚴重的環境及生態破壞,也間接促使全球暖化日益嚴重,使全球開始思考如何發展經濟的同時與環保間取得平衡,環保意識的增強與研究的深入有了循環經濟的概念,廢棄物不再是垃圾而是資源,可以持續循環利用,提高資源利用率,減少垃圾的數量,構築搖籃到搖籃的資源結構。

本研究探討來自東歐羅馬尼亞的SIGUREC大型資源智慧回收站,結合現代科技、綠色能源及經濟環保的資源智慧回收站,設置於交通便利的市中心,可以有效的提升回收率及回收意願,本研究主要參考台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設置於中西區安平家樂福前回收站106、107年來客數、回收量以及各項相關數據等,分析其對回收的影響,及各個時期的變化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