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太陽馬戲團應用於金屬造形設計

Keywords: 新馬戲 太陽馬戲團

Abstract: 18世紀以來,傳統馬戲表演至今已逐漸落沒,而隨著高難度特技與精湛雜耍技術內容的加入,而出現了新馬戲風潮,表演形式不但結合戲劇、舞蹈、劇場等元素,並帶有表演的主題性與故事性,配合週邊舞台的完善安排,表演節目更以「人體特技」為主;而「太陽馬戲團」正是帶動此風潮的最佳代表。本研究根據太陽馬戲團的特色,由其肢體特技表演、動作平衡感、豐富炫麗色彩與整體劇場效果,作為設計的思考及創作的發想,並將其運用於金屬造形設計之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