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自然產生」社區品牌整合行銷與新品推出推廣計畫

Keywords: 農村品牌

Abstract: 「自然產生」是台南市玉峯農村的社區品牌,2017年由崑山公廣系學生協助建立,主要藉由將農村的格外水果製成產品來解決浪費,並回饋社區。

惟2018年度玉峯農村遇上近年最嚴重的火龍果價崩,故本團隊協助社區開發利用過剩火龍果製作的新產品 ─「火紅麵」並為其進行整年度傳播推廣計畫,希望解決農村水果浪費,並傳遞品牌不浪費精神,更為社區帶來較佳之利潤。

本團隊將火紅麵定位成祝福伴手禮,取出中華文化代表祝福的「長紅」概念,制定「一路長紅,處處火紅」的核心訊息與三大行銷策略,搭配如公共關係、社群行銷、網紅合作、募資議題操作、事件行銷、LINE團購直效行銷等方法執行計畫。其中較特別的是開啟「水果換平劇夢」募資專案,讓人們只要資助農民一圓平劇夢,就能獲得火紅產品,造成廣大迴響。

本計畫時程約從2018年4月至2019年4月底,最後獲得不少成效。除獲得52篇平面與電子媒體報導外,更接受TVBS「世界翻轉中」與農業有關的專題採訪。募資專案也成功募得約10萬元的平劇班圓夢資金,火紅麵最後賣出超過700份,將過剩果物製作的份數全數售出。未來品牌將會交由社區成立之合作社繼續運營,本年計畫已打下良好基礎,相信能讓「自然產生」繼續為農村帶來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