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智慧運動空間-影像識別與控制系統

Abstract: 所謂智慧運動空間,指的是在一個運動空間內,運動器材能夠在使用者運動時,自動將運動數據上傳至資料庫,能夠分析相關數據並且與使用者進行互動,運動空間內同時也有感測器可以偵測環境數據,並將數據顯示至人機介面,可以自動化、智慧化完成,讓使用者可以根據使用者的生理資訊與環境數據來控制運動空間內的各種設備或電,如風扇、冷氣、電燈等,創造一個舒適的運動環境,為完成此目的本專題開發影像識別系統、物聯網控制系統進行智慧運動空間內的運動數據上傳跟電器控制,利用 OpenCV 與 PIL 兩種影像處理函式庫來完成影像識別,同時架設資料庫來儲存影像識別的數據以供人機介面使用。控制系統利用樹莓派與感測器來進行環境感測,並根據回

傳參數自動控制家電執行狀態;在人機介面的部份則可查看影像識別系統產生的數據跟運動空間內的環境數值,並透過人機介面查詢或控制家電的執行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