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崑山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系學會網站

Keywords: 資訊管理系 系學會網站; 資管系系學會; 系學會

Abstract:   在過去的網頁是人與機器的對話,舊式系學會網頁只有提供瀏覽網頁的功能,沒有互動的平台,人員疏於管理導致系學會網站缺乏系學會及學員相關資訊,且內容過舊,甚而讓系學會網頁內容不足使版面變得單調。本專題希望將大部分的發表權交由使用者做決定,管理者角色則變更為在旁輔助,擺脫舊式網頁的使用方式,克服缺乏人力管理的問題。  近年來,Web 2.0 是資訊領域中相當火紅的一個名詞。Web 2.0是以使用者為核心的發展理念,最主要其一精神就是上傳分享。系學會網站應該是資管系各學制學生資訊交流的平台,因此,本計畫也希望能夠在諸多地方帶進Web 2.0 的精神,例如:加入分享區,可讓學員自行發表文章、共享資訊,連結個人喜好書籤,也能讓學員之間互相切磋,提倡學員間自式化的交流,以達到符合Web 2.0的共享精神。  Web 2.0創造獨特使用經驗的四項「體驗屬性」,包含:去中心化、集體創造、可混搭性、突現式系統。這四項屬性,標示透露出目前網路上熱門關鍵的焦點:社會網絡、集體創作、以及部落格。因此Web 2.0真正的關鍵在於使用者自己本身,讓使用者可以輕鬆的在網路上發表與討論,從以前的下載到現在的上傳,使用者可以發表個人的風格文章,也可以去瀏覽回應他人的文章進而達到分享的目的,這也是本專題為何要帶進Web 2.0精神的重點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