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錢"進海外投資─以偉訓科技公司為例

Keywords: 海外投資 海外設廠 資源; 消費市場; 台商

Abstract: 現今是個全球化的新世界,隨著經濟的開放與快速成長,人才、資金、技術移動的速度加劇、新興國家的低廉人力大量釋出,以及潛在消費市場的擴張,促使產業移動的腳步隨之加快。

在我國產業向海外移出的同時,臺灣資金、技術與人才流出,更加深了我國被邊緣化和產業空洞化的恐懼。這種現象在過去幾年,嚴重影響國內的產業結構。競爭日趨激烈、生產價值鏈分工布局,台商在全球化浪潮下,為了妥善利用資源,提昇企業國際競爭力,海外設廠投資已成為常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