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環保旅館的住宿意願之相關研究-以武陵富野為例

關鍵詞: 環保旅館 環保行為 環保態度; 住宿意願

摘要: 環保旅館在台灣已成為一種新的趨勢,但仍有賴消費者支持,本研究之目的在探討消費者選擇環保旅館住宿的影響因素,並且分析消費者環保態度作為住宿意願之前置變數,並且探討消費者的環保行為。經由便利抽樣取得232份有效問卷,並運用SPSS統計軟體進行研究析。環保旅館在台灣已成為一種新的趨勢,但仍有賴消費者支持,本研究之目的在探討消費者選擇環保旅館住宿的影響因素,並且分析消費者環保態度作為住宿意願之前置變數,並且探討消費者的環保行為。經由便利抽樣取得232份有效問卷,並運用SPSS統計軟體進行研究析。

結果顯示環保行為與環保態度為選擇環保旅館的顯著前因,而環保行為對環保態度與環保旅館住宿意願兼具部分中介效果。本研究建議,透過企業、教育體系、環保團體等提高消費者對環保旅館的認知與理解,有助於提升消費者選擇環保旅館住宿之意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