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大學生對購買線上旅遊產品意願滿意度

Keywords: 大學生 線上旅遊產品 交通票卷; 購買意願; 滿意度

Abstract: 由於旅遊業的蓬勃發展與人們旅遊方式的轉變,旅遊相關產品在近年來提供不少的資訊給消費大眾,人們對旅遊的熱情日益高漲,過去大多是在實體店面選擇旅遊產品,不過網路技術和資訊社會的發展也使得越來越多的旅遊業者也開始著重在網路上的各種旅遊產品銷售,消費者也將各家業者在網路上所提供的服務來做為購買產品的依據。我們在研究裡發現,大學生是能作為新探討的族群。本研究以購買線上旅遊產品的大學生爲研究對象,並採用網路問卷調查法。

經由對大學生發放問卷,將收集的資料進行分析與整理,藉以瞭解大學生在購買線上旅遊產品的看法與需求。我們發現現在的大學生一天上網時間大多都在15-20小時。在訂購線上旅遊產品已上網訂房及交通票卷為主,購買產品時在意的是產品誠信度及價格方面,對於男女比例也有落差,由於網路的便利性,促使成為購買意願,當產品不符合大眾期望與產品不合,會造成不願意購買的意願。

本研究透過相關的文獻分析及網路問卷調查,探討大學生對於購買旅遊產品的意願及滿意度,而提供線上旅遊業者的規劃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