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Phubber

關鍵詞: Phubber

摘要: 表演形式以默劇方式呈現,運用燈光及音效將觀眾帶入情境。

模特兒會在伸展台上或台下以行屍走肉的氛圍互相穿插的方式行走,每個人都是低頭看著自己的手機。而女主角站在伸展台的正中央用微光投射在她的身上;在台上台下行走的路人隨機發生各種小插曲,而發生狀況的同時,卻無人給予協助,每個人都只專注於手上的手機,彷彿它才是生命的核心。安排三、四種不同突發狀況,但其他人卻完全無視地擦身而過(或根本沒看見)。用這樣簡單直白的方式呈現人與人的疏離,明明就在你面前發生,但你卻看不見。

角色的設定以服裝的類型區隔,看似不相關的每個人其實卻互相牽連。運用雷射、藍光、透明的視覺感貫穿整體搭配,凸顯科技在人身上宛若另一個器官,不可或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