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具有無線查價功能之智慧型購物車

Keywords: 無線傳輸 商品查價

Abstract: 本專題使用Microchip 16 位元單晶片dsPIC33FJ128GP710,配合短距離、架構簡單、低消耗功率與低傳輸速率之無線傳輸模組,搭配Bar Code 資料擷取技術,再配合使用語音輸出等功能,設計出讓消費者方便購物的智慧型購物車。本系統主要包括兩個部分,分別是主控電腦與購物車上的附加模組(簡稱車機)。其中,主控電腦負責記住賣場的所有商品價格,且整個賣場只需一台主控電腦,因此,價格更新比起傳統查價機必須同時更新好幾台顯然比較容易。至於購物車上的附加模組部分,則採用無線傳輸技術和主控電腦溝通,由附加模組將商品條碼(或者是將來商品RFID 化之後改傳RFID 資料)上傳給主控電腦,請主控電腦幫忙查詢商品單價之後,再藉由無線傳輸下傳給附加模組(車機),如此不但可以讓查價機變成移動式,車機部分也不用再記憶全部商品單價,可以讓車機簡化而大幅降低成本,因此賣場可以大量購置車機而讓每一個消費者都能借用。另外,本系統也靈活用運用凌陽晶片的優勢,在車機上增加語音播報商品價格,以及由使用者操作而顯示並播報商品總價的試算等功能;由於全世界大小賣場數量驚人,本專題將來的市場不可限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