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高承載自動化智能平台車之市場調查報告

关键词: 高乘載

摘要: 根據美國物料搬運產業協會(MHI)統計,2013年AGV (Autonomous Guided Vehicle, 自動無人搬運車)銷售數量為1,047台(182套系統),產值約1.4億美元,較2012年成長約39%。依據GIA(Global Industry Analysts)研究報告,全球物料搬運系統市場規模於2015年將達到980億美元,主要成長動能就是來自生產單位導入自動化以及發展中國家的需求提升。因此自動無人搬運車市場的確潛力無窮,尤其製造業對於自動化技術如智慧自動化機器人、自動化智能平台車等的需求持續增長。無人搬運車是無須人員操作,而車子會根據黏貼在地面測磁性嚮導膠帶走行,由無人搬運車所建構的搬運系統稱為無人搬運車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