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西濱快速道路工程對紅樹林生長之影響

Keywords: 紅樹林 工程對生態的影響

Abstract: 檢測西濱快速公路八棟寮至九塊厝主線工程下之紅樹林生長狀況與水質檢測工作將數據整理,每次採樣為三個月一次(一季),並將記錄每四季統整匯報。

整個生態調查之工作地點主要在西濱快速公路173甲及176線道交會處之埤塘,因有紅樹林(主要為海茄苳,Avicennia marina (Forsk.) Vierh.)生長於其中,為了要釐清整個工程對於紅樹林生長環境是否有影響,且為後續紅樹林之復育進行相關環境檢測,因而演生此生態調查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