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WIFI控制車

关键词: WIFI

摘要: 此專題報告將會詳細的描述如何使用Android系統來之智慧型產品來與一般電腦經由WI-FI Module搭配PieceDuino做無線遙控的行動載具,此專題報告內容主要分為 2 大部分。

軟體程式我們將會介紹如何架設 Android APP 開發環境以及在Windows、Linux環境底下如何建立GUI的開發環境,並提供簡單的範例供參考.

傳統電機電子類群對於硬體的操控以及動作流程十分的了解,但是由於學校課程只會教授如何以 8051控制硬體,如 LCD、servo motor、segment display等硬體,但是並不會教如何與電腦進行溝通,如果單純的只是與硬體溝通在未來強調雲端的時代已經不夠用了,我們必須盡量將我們的專題結合網路,在硬體上寫完基本的驅動之後,在來都是透過 PC 運算、操控,並且能透過雲端龐大的運算能力來做多樣化的變化,在將來電影鋼鐵人中的超高科技也是有可能達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