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3D電腦動畫--水底世界

Abstract: 隨著科技的發展迅速,人類在製作動畫的表現上漸漸的從2D動畫轉變成3D動畫。而3D動畫指的就是將我們所處的三度空間運用各種機器及軟體用動畫的方式加以呈現。在人類的巧思之下,3D動畫被廣泛的運用在各種領域。如電影、電視影集、廣告、電玩遊戲、設計以及軍事用途等...。隨著科技的進步,繪圖晶片的功能也越來越強大,3D動畫也越來越精緻和逼真,它所帶給我們的不只是視覺上的震撼,還有幫助我們人類將構想3D化並且模擬而做出修正,或是有一些人類所到不了的地方,如深海、地底等...,用儀器探測並將其探測結果用3D動畫表現出來,幫助我們掌握這些地方的情況。所以3D動畫對現今的人類而言,不論是生活上、娛樂上,或者是科學上都與我們人類息息相關。在這次的專題當中,我們使用了3ds MAX這套軟體,3ds MAX是現在市面上3D動畫製作軟體之ㄧ,它利用由X、Y、Z三軸所構成的虛擬三度空間製作3D動畫所需的物件,在這套軟體當中你可以藉由軟體或是網路上的物件模型以及圖片,經過編排、修飾、貼圖、模擬等製作過程來完成自己所需要的3D動畫,最後再利用影音軟體來為自己所製作的動畫配上適當的音樂,這樣一段動畫就算是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