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台南在地文化創意產品行銷策略之研究─以台南林百貨為例

Abstract: 在全球化競爭據烈的時代,因應產業的競爭,使產業結構逐漸改變,各國不在只是仰賴第三級服務產業,而是吹起一股文化創意的潮流。將在地的地方特色、傳統歷史文化融入產品中,也替產品帶來新的面貌。依據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法第3條第三項規定,林百貨符合行政院文化部所規範之範圍─「文化資產應用及展演設施產業」,林百貨是一棟從日治時期所遺留下的建築物,無論是在地的台南人又或者是外地來的觀光客,看見這棟古老建築便能睹物思人,年長者喚起年輕時期那段美好記憶,帶著他們的晚輩來到百貨中,透過各種商品、館內舊有風貌的裝潢、以及整棟建築的內部及外觀,就好像一同搭乘時光機從溫舊夢,訴說著他們自己成長的環境背景與故事,一代接著一代這就是所謂的「傳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