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台南市曾文溪口東方環頸鴴冬季食性的探討

摘要: 自2013年11月起至2014年4月止,共採集90個東方環頸鴴(Charadrius alexandrines)排遺採樣,其中17個空白採樣樣本,從73個採樣中分離出132項目可辨識到目、科、屬或種的生物殘渣,分屬16種類,數量最多的甲殼綱(Crustacea)的長趾股窗蟹(Scopimeralongidactyla),其次是短指和尚蟹(Mictyrisbrevidactylus)、再其次是一種黑色鞘翅目(Coleoptera)的昆蟲,其他項目有鰕虎(Gobiidae)、圓沼螺(Bithynia fuchsiana)、流紋蜷(Thiarariqueti)、細小彈頭螺(Olivellafulgurata)及褐皮肩米螺(Didontoglossakoyasensis)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