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中水純化技術探討

Keywords: 中水純化;前處理;UF 超過濾;RO 逆滲透;再生水

Abstract: 本研究是以崑山科技大學校內的崑山湖湖水做為中水來進行純化,首先探討使用纖維球過濾器或疊片過濾器做為前處理,再搭配 UF (Ultra filtration)膜及 RO(Reverse osmosis)膜來淨化中水,前處理的效果對於薄膜阻塞的影響,以及在此系統操作下的產水成本,經由週一至週五最多每日一次的記錄數據與探討使用化學藥劑對薄膜進行線上清洗 CIP(Clean in place)的間隔時間及次數、化學藥劑的濃度,以利降低純化中水的所需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