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安全感測器

Abstract: 本專題動機主要是由日常生活中常發生的瓦斯外洩或一氧化碳中毒之情形所啟發,由於近年來,在寒冷的天氣裡,大家習慣把門窗緊閉以隔絕冷風,此時室內若使用瓦斯器具,容易因緊閉的屋內氧氣量不夠,使得瓦斯不完全燃燒釋出一氧化碳,而造成中毒的新聞頻傳,而且一氧化碳是一種無色、無味、無臭、無刺激性的氣體,它的產生並沒有特殊的警示訊號,所以一般人常在無意中發生中毒而不自知,所以我們希望能設計一些能預防這些情形之感測器電路,因為每當狀況發生之後才來補救都已經是慢了許多,所以為了讓居家生活能多一些保障來設計此電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