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造型節水裝置

Keywords: 水龍頭;節水;3D 列印

Abstract: 現今台灣在世界的缺水國家裡排行第十八名,在近期已經有許多地區受到限水的限制。但是假如每個水龍頭在開水時只開啟一半,所節省下來的水是不容小覷的。對於台灣的水文條件,年平均降雨量約2,500公釐,不過降雨的時空分佈卻很不平均。由於台灣河川大都東西流向,分別注入太平洋及台灣海峽,河川皆坡陡流急,降雨後逕流入海,甚難蓄存。

本產品以摩擦力構造為設計出發點,設計出裝置可以用來控制水龍頭的開水幅度。像是平常洗手或是在洗碗的時候,開啟時總是會有開到最大的習慣,導致水資源的浪費,經過設計過的節水裝置,讓水龍頭開啟幅度有限制,不會讓水資源白白的流失。在這個缺水的季節中,除了可以節省水資源外,水費上的數字也會出現不少的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