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免能源自動偵測系統之高效能適應性風機系統開發

Abstract: 因應未來能源的短缺以及環保意識抬頭,風力發電被視為主流趨勢之一,然而目前風力發電無論由小型至大型風力發電機,在超過其規定額度之強風下皆無法發電,已成為風機發電過程中所無法突破之困境。利用本作品所開發之軸向磁通永磁直流無刷發電機,其具有高功率密度、慣性小、體積小、組裝容易、散熱更佳的優點,目前在製作與測試上已達預期之效果。並且利用此發電機,作為風力發電機構之核心,並設計開發分段離心式機構,可自動適應於不同風速維持高效能發電,除改善一般風力發電機須在額定之風速範圍內才能穩定發電,也無須額外電源進行系統保護與複雜之系統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