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APP射擊遊戲

Abstract: 手機已經是現代人的生活必需品,每周我們熟悉的APP商店也會推出新的應用程式提供我們選擇。但是應用程式在我們一般用戶的使用模式下,並不會應用到太多的特殊軟體。在我們普遍狀態的使用下,我們大多使用修圖軟體、通訊軟體及娛樂性質的軟體。當然,基本上我們較為多人在使用的軟體不外乎就是通訊軟體以及娛樂性軟體。如:通訊社交軟體 FaceBook、Line、Instagram及眾多遊戲軟體。

在以上述這些App上,遊戲性質的App是唯一一個無論年齡層高低都會去使用的部分,所以我們將手機遊戲做為專題題目。既然將手機遊戲做為專題題目,那就得在從小到大的回憶中挖取玩遊戲的心得感想。在回憶中,我們想到了許多簡單卻又愉快的遊戲經驗。如:貪吃蛇、小精靈、俄羅斯方塊等。但如果要弄出一個單純又輕易上手的遊戲,「太空侵略者」這個熟悉的名字就出現了!所以我們朝著單純又不失樂趣的射擊遊戲方向開始製作我們的專題。

我們所使用的平台是Android,為什麼挑選Android系統?優點是它是免費的開發環境,而且網路上也有許多可以搭載的免費開發引擎可以做使用。另外是可以與大一到大四的課程做結合,更深入Java語言。那我們所使用的開發工具除了基本的Eclipse外,還使用了一個免費的遊戲引擎「AndEngine」。這款引擎功能十分強大,只需要短短的程式碼即可達到我們所要的功能,並且原本就是Java套件,因此在Eclipse上可以完全吻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