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磁感測磁浮系統

Keywords: 磁浮控制系統;比例積分微分控制;HT32F1765 晶片

Abstract: 磁浮系統是一個相當有名的工程教育展示教具。本作品將完成磁浮系統的比例微分控制製作。本作品的特色是使用 HT32F1765 晶片作為控制器,控制電磁線圈的電流與磁鐵的位置。以磁場感測器作為位置感測器,感測磁鐵的位置。

磁浮系統是一個不穩定且非線性的系統,必需有適當的控制才可以達到穩定平衡,因此磁浮系統可以測試控制器的適用性與優劣,磁浮系統也就成為控制工程的教材與教具。本作品將實作磁浮系統的比例微分控制。比例微分控制是穩定磁浮系統的最基本控制方法,在本作品中將以比例微分控制完成穩定控制的目的。

這個磁浮系統是本團隊所製作的,控制器使用HT32F1765 晶片,位置感測器使用磁場感測器,控制程式以 C 語言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