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藍牙胎壓偵測器

Abstract: 近年常在新聞看到機動車輛輪胎被異物刺穿導致胎壓不足且上路時未仔細確認輪胎狀況以致發生危險事故,尤其高速公路上快速行駛之車輛,若未仔細檢查車輛之輪胎狀況而發生車輛滑行、翻車等事故,將讓後面車輛閃避不及也一併受害。現行之配備無線胎壓偵測器之機機動車輛皆屬昂貴之汽、機車所用,如何有效地普及胎壓偵測是一大課題,本專題之主要實作一簡易胎壓偵測器,以自行車搭配2個輪胎來當作主題,可驗證相關藍牙原理及應用及搭配流動應用程式(APP)作信號之操控與溫濕度接收,判別輪胎之壓力及溫度情況,可有效傳遞資訊至使用者流動應用程式(APP),實現無線傳遞接收的概念。藉此間接瞭解無線傳收機之架構及其傳輸原理,未來可將持續擴充至4個輪胎及增進APP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