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萍鋼民營化改革研究

Keywords: 萍鋼 民營化 改革

Abstract: 國有企業改革一直是中國經濟改革的重點與難點,迄今已歷時近30年,創造出了多樣化的改革路徑,民營化是便其一。在中國,雖然國有企業民營化自20世紀80年代出現之日起,就一直遭到一些人的非難與攻擊,遇到來自多方面的阻力,但在非難與阻力中,自90年代以來,國有企業民營化仍獲得了加速發展,贏得了越來越多的贊同與支持。萍鋼是江西省國有企業民營化的一個典型案例。本文擬對萍鋼民營化背景、方案、進程、績效進行系統介紹、闡釋,概括出萍鋼經驗,以為中國國有企業民營化改革提供支援與借鑒。